湖盐线“四改六”工程加速推进

据浙江省政府网站消息,湖盐线是我市重要干线公路,连日来,我市积极抢抓晴好天气,提速湖盐线“四改六”工程建设进程,掀起了项目建设的热潮。

日前上午,记者在湖盐线“四改六”工程施工现场看到,道路一旁的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围挡安装和水泥搅拌桩施工作业,在市交投集团和属地政府的协调下,4月底该工程迎来复工复产,目前施工人员共有73人,正抢抓各项工程的施工进度。

“目前主要是桥梁桩基、水泥搅拌桩、围挡的施工,下一步要与属地政府和主管部门进行积极沟通,推动管线迁改,力争15个月完成整个项目的建设。”项目常务副经理斯志捷介绍。

湖盐线海宁界至梧桐段是桐乡接沪融杭的门户道路,是G60高速公路屠甸互通连接桐乡的重要道路。据测算,上海方向进入我市车流的70%以上从湖盐线经过,日均车流量在3万辆以上,该路段车辆拥堵已成常态。为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前期我市启动改建工程,工程总投资5.76亿元,起于湖盐线与海宁交界处,终于百桃立交,途经屠甸镇、梧桐街道,路线全长7.8公里,其中梧桐至屠甸互通段5.4公里采用六车道一级公路拓宽改造,截至4月,已完成总投资的15.1%。

“在下一阶段施工过程中,我们会加大人员和设备的投入,做到一桥一套班组、一套设备,一路基一批工人、一批设备,在做到抓进度的同时,严格保障好工程质量和安全。”市交投集团工程管理部副部长许佳说。

项目改建完成后,将极大提升东南方向进入我市的道路通行能力,进一步便捷中心城区和屠甸的快速出行,方便区域车辆快速出入沪昆高速,带动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