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策旺店通嘉兴TOP商家研讨会:抖音生态赋能,共话电商未来增长

随着内容平台与电商交易融合程度正在日益加深,直播已然成为电商业务开展的一种“新标配”,直播运营技巧的熟练掌握与运用也成为零售电商的重要课题。

近日,由一体化智能零售服务商慧策旺店通主办的“嘉兴电商圈直播运营&企业管理TOP商家研讨会”在嘉兴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濮院抖音电商直播基地资深讲师与慧策旺店通的浙江售前专家,共同探讨电商如何通过提升直播运营、企业管理能力实现零售数字化转型升级,提高零售电商的核心竞争力。

当下,直播作为内容电商的一种新型营销方式发展迅猛,“直播+”已成为电商新常态,因此充分了解平台直播的底层逻辑与运营技巧对于商家的直播成绩来说至关重要。对此,来自濮院抖音电商直播基地的文武老师在活动现场向与会商家分享了如何一步步提升自身的抖音直播运营能力。

首先,商家应该基于抖音的需求去建立正确的运营思维、确立自身定位,找到能够打破流量层级的核心密码,即自然推荐Feed的停留时长和成交转化GPM。商家利用推送流量将消费者引入私域直播间,并通过提高自身的用户留存率、用户观看时长、用户互动率,从而加快订单转换率,实现从直播吸引力到直播销售力的成交转化。

其次,文武老师还着重介绍了商家进行数据化运营的两种起号方式:“直播起号”和“货补起号”。“不管是短视频还是货补,其实都是围绕着停留和GPM这两个核心进行的。同时,商家还要注意直播中与下播后的数据复盘,从中找到我们的直播中的不足下一场去弥补。”文武老师补充道,并针对直播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以及商家如何提升“四分三率”、实现店铺高效经营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事实上,商家在做好直播的同时,店铺的维护与管理也同样是重中之重。会议现场,慧策旺店通浙江售前专家汪孟泽结合自己的专业经验就如何借助ERP系统提升店铺的后端效率、助力电商直播讲述了自己的观点。

在电商经营场景与仓库管理过程中,商家经常会面临各种各样的业务困境,如仓库管理不够精细,依旧采用传统的人工先打单再发货模式,库存不准、货品杂乱;缺乏专业的市场营销手段,需要人工设置赠品策略,工作量大且易出错,修改订单赠品更是耗时耗力。

针对这些业务场景中的痛点,慧策旺店通对症下药,提出了对应的解决方案。借助旺店通ERP实现库存精准管理;根据店铺链接,生成系统货品信息、商家编码,多平台多店铺统一回传;系统内自动生成缺货量,直接生成采购单,无需人工计算缺货量,提升采购效率和补货数据的准确性;可以根据停发策略,导入疫情停发区进行拦截,提前与客户进行沟通。此外,旺店通ERP支持的赠品策略多达上千种,可以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针对多种赠品可选的,开启客服备注提取,实现自动匹配赠品。

“零售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是当前电商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要素。”汪孟泽表示,“未来,慧策旺店通也将始终秉承“让商业更智能”的使命,致力于为商家带来更多的价值,帮助企业制胜电商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