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体量最大征迁安置任务完成

据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记者近日从吴兴区环渚街道了解到,经过6次大规模集中摸房和21次补充摸房,3500余户家庭的征迁安置任务全部完成。

立足按需施策、全程公示、管疏结合等方针政策,环渚街道始终坚持“一把标尺量到底”“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副担子挑到底”的工作原则。从征迁安置工作启动以来,所有拆迁区块均严格按照一套政策落实安置,确保房屋分配公平。

村庄拆迁阔步快跑的同时,分房安置工作也迅速落实,征迁户告别了曾经的“脏乱差”,提升了居住品质。去年以来,“环渚又又又又又分房了!”等新闻信息频频刷屏当地的“朋友圈”,街道专门为村民开通看房“直通车”,先后组织验房活动130余场。

“整个征迁安置过程,我们都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这是对人民群众的承诺。”钱伟忠介绍,城市要发展,征迁是躲不开、绕不过的一道“坎”。这些年,该街道各工作组不分昼夜开展征迁安置工作,紧盯安置房施工建设进度和新房质量,努力把房源供给和群众诉求相统一,累计召开联席会议82次、政策研判会61次,确保满足群众诉求。

环渚街道还创新建立“公证员、人大代表、村民代表”组成的三方监督公证机制,由市公证处依照程序对房源、分房摸签等选房全环节进行监督;组织人大代表与村民代表参与分房政策制定到房屋结算交付全过程,共收集并落实意见建议31件,有效避免了安置政策推进中的矛盾纠纷,提升摸房活动的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