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组建专班助企复工复产

据浙江省政府网站消息,连日来,在位于永嘉的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正以饱满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报喜鸟的开门繁忙,离不开永嘉政企联手推出的系列暖心“留岗政策”。帮员工免费把年货快递送回家,公司的食堂、健身房、图书馆都免费开放,开展丰富多彩的技能培训……早在春节前,永嘉专门组建助企“开门稳”工作专班,全力抓好春节期间员工关爱工作,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永嘉已完成企业稳岗补贴申报审核2133家,涉及金额531.4万元。

节后开工复产冲锋号吹响后,助企“开门稳”工作专班针对防疫物资落实、返岗人员假期行程管理等进行监督指导,推动企业开工复产顺利开展。

其中,永嘉县纪委县监委会同县委组织部建立“2+6+X”督查机制,即成立2个专项督查指导组、6个常规督查组、X个联动督查组,采取“一日一督一通报”模式,对22个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94家,发布通报8期,发现问题50余个,均已督促整改到位。

为解决企业开工复产面临的机制性障碍、政策性创新方面问题,永嘉县纪委县监委督促推动县经信局等有关部门制定出台企业复工复产的制度文件,并对相关职能部门贯彻县委春节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十大行动”要求、落实疫情防控、稳岗优工、产业链风险防控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持续做好服务保障监督工作,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