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四届控辩大赛成功举办

据浙江省司法厅消息,11月23日,由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主办的浙江省第四届控辩大赛成功举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省司法厅党委书记陈伟,省律师协会会长郑金都现场观摩指导。经过之前的选拔赛、个人赛,9名律师和9名检察官脱颖而出,决战团体赛。控辩双方各自组成三队,分别围绕三个模拟刑事案件展开辩论。比赛精彩纷呈,控辩双方观点鲜明、攻守有序、妙语连珠,为观众奉上了一场思辨的饕餮盛宴。
经评委会评定,由杭州拱墅区检察院陈素、慈溪市检察院陆清枫、湖州市检察院杨智超组成的控方三队,由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钱卓颖、浙江浙杭律师事务所倪洛伟、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郑雯组成的辩方三队获得团体优胜奖。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郑雯、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从鑫莎获得最佳辩手奖。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何协、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杨先筱、金华市检察院严俊珊、乐清市检察院南俏俏获得个人风采奖。
近年来,我省检察官与律师良性互动不断推进,新型检律关系日趋稳固,业务交流、工作互评、信息共享、权利保障等日益常态化。本次控辩大赛的举办,既是提高律师、检察官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也是促进双方相互学习、互相切磋的良好平台,更是推动法治浙江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沈智深,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黄生林,省人大常委会监司委副主任郑军,省政协社法委副主任毛建岳,省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胡戎,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梅奎等应邀观摩指导。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建,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建新,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孔璋,以及省委政法委、省律师协会、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等单位专家学者应邀担任比赛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