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市机动车驾考4月27日开始

据义乌商报消息,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我市将逐步有序恢复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以及“满分(审验)教育”现场学习,需要驾考和学习的市民必须提前预约。

据悉,从4月27日开始,我市将恢复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业务,需要申领汽车驾驶证考试的学员可从4月17日开始通过“交管12123”APP自主预约,根据自身需求选择考场、日期和场次参加考试。疫情期间,考试各场次人数将实现总量控制。需要注意的是,满分教育学员完成学习后直接在学习网站或APP上预约考试,根据预约时间前往考试中心参加考试。考试中心工作日咨询电话:0579-85776161。

“满分(审验)教育”现场学习即“两个教育”现场学习业务,其恢复时间为4月20日,驾驶人须采取电话预约参与学习,预约电话:0579-85414090、0579-85414371,预约成功后凭预约号到现场参加学习。

办理上述业务时需要注意,预约人员必须持有金华健康码绿码,无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如不符合上述预约条件的,将不允许进入场所;参加相关学习或考试的市民,进场前须佩戴口罩并出示金华健康码绿码、本人身份证,配合体温测量,经确认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候考厅、教室等场所,一定要隔位相坐,未提前预约的,不予入场;在等候、办理业务过程中,学员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扎堆排队等情况,并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对不服从现场管理、扰乱公共秩序的一律取消当日学习/考试资格,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需要注意的是,驾照考试期间,驾校内实操教学实行预约制度,严格落实“预约+亮码+测温+一人一车一学时”培训模式,请大家提前预约,有序练车。

特别提醒,以下时间段为“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和“公安交通管理综合服务平台”系统升级改造日,我市暂停各科目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以及预约业务:4月30日至5月5日、5月9日至5月10日、5月15日至5月17日、5月22日至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