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开始开放其ChatGPT的竞争对手Bard的访问权

Alphabet公司旗下的谷歌周二开始公开发布其聊天机器人Bard,寻求用户和反馈,以便在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技术竞赛中取得对微软公司的优势。

从美国和英国开始,消费者可以加入到使用英语的Bard的等待名单中,该计划以前只对经过批准的测试者开放。谷歌将Bard描述为一个允许与生成式人工智能合作的实验,这种技术依赖于过去的数据来创建而不是识别内容。

微软支持的初创公司OpenAI去年发布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引发了科技行业将人工智能交到更多用户手中的热潮。他们希望重塑人们的工作方式,并在这一过程中赢得业务。

就在上周,谷歌和微软在相隔两天的时间里发布了一系列关于人工智能的公告。这些公司正在将起草技术应用到他们的文字处理器和其他协作软件中,并为网络开发人员提供营销相关工具,以构建他们自己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程序。

当被问及Bard推出的背后与竞争动态是否相关时,谷歌高级产品总监Jack Krawczyk说,谷歌的重点是用户。他说,内部和外部测试人员已经转向Bard,以“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加速他们的想法,真正激发他们的好奇心”。

在向路透社演示bard.google.com网站时,Krawczyk展示了该程序如何在瞬间生成文本块,这与ChatGPT逐字输入答案的方式不同。

Bard还提供了一个功能,可以显示任何给定答案的三个不同版本或“草稿”,用户可以在其中切换,而且如果用户希望得到查询的网络结果,它还会显示一个“谷歌IT”的按钮。

谷歌在其网站上表示,与ChatGPT不同,Bard并不精通生成计算机代码。谷歌还表示,它限制了Bard对过去聊天记录的记忆,目前没有利用Bard做广告,这是谷歌商业模式的核心。

准确性仍然是个问题。“Bard并不总是正确的,”谷歌弹出提示在演示过程中警告说。上个月,一段宣传视频显示,该程序错误地回答了一个问题,导致Alphabet的市值蒸发了1000亿美元。

谷歌在向路透社的演示中强调了几个错误,例如在回答一个问题时,Bard错误地声称蕨类植物需要明亮的间接光线。

Bard还在另一个要求提供四段文字的问题中,生成了九段文字。在这个回答之后,克劳奇克点击了一个大拇指向下的按钮以获得反馈。

他说:“我们知道这项技术的局限性,所以我们希望在推出这项技术的速度上非常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