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澳大利亚分公司前董事因内幕交易被判刑

国际商业新闻[International Business News] – 澳大利亚企业监管机构周二表示,特斯拉公司澳大利亚分公司的一名前董事被判处了两年零六个月监禁,并将在“表现良好”的条件下立即获释。

根据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的说法,该判决是在该前董事对两项内幕交易罪认罪之后做出的,这些内幕交易与该电动汽车制造商与皮埃蒙特锂业公司于2020年签署的供应协议有关。

ASIC称,Kurt Schlosser在得知一项为期五年的锂辉石精矿供应协议细节后,分两笔交易购买了86,478股Piedmont股票。

据监管机构称,Schlosser在协议公开后出售了这些股票,实现了28,883.53美元的利润。

该监管机构补充称,Schlosser“在可能”收购皮埃蒙特股票的情况下,将信息传达给了一位朋友。

去年11月,Schlosser在悉尼一家法院认罪。

“我们不对个人或其他公司的法律程序发表评论,”皮埃蒙特说,而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