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议会将禁止在议会设备上使用TikTok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新西兰当地媒体消息,新西兰议会决定禁止在所有议会设备上使用TikTok,称TikTok带来的安全风险“不可接受”。

新西兰议会服务部主管冈萨雷斯·蒙特罗3月17日表示:“经网络安全专家分析,同各个政府部门同事协商,以及和其他国家人员交流后,我们做出这一决定。”他补充道,在新西兰议会现有的情况下,TikTok带来的安全风险“不可接受”。

此前,欧盟委员会已于2月23日禁止官方设备使用TikTok,美国得克萨斯州、马里兰州、阿拉巴马州和犹他州等25个州已向工作人员发出命令,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英国政府也于3月16日宣布禁止在政府工作人员移动设备上使用TikTok。此外,加拿大,丹麦等国也出台了TikTok使用相关限制。

据悉,拜登政府于3月15日要求TikTok从字节跳动剥离,否则将禁止它在全美国范围内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