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舟十六号、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航天员乘组已经选定,正在开展任务训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2023年中国将组织发射天舟六号货运飞船、神舟十六号、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执行2次载人飞行的航天员乘组已经选定,正在开展任务训练。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日前消息,中国空间站已全面建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发展战略已从构想成为现实。目前,空间站组合体在轨稳定运行,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计划于今年6月返回地面。当前,工程全面进入空间站应用与发展新阶段。

根据消息,2023年是中国空间站应用与发展新阶段开局之年,根据任务安排,今年将组织发射天舟六号货运飞船、神舟十六号、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这是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转入应用与发展新阶段后的首批飞行任务。目前,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已完成出厂有关工作、运往文昌航天发射场,计划于今年5月实施发射。执行2次载人飞行的航天员乘组已经选定,正在开展任务训练。

此外,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与联合国外空司共同遴选的首批实验项目,计划于今年开始陆续上行,在中国空间站开展实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