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内政部要求对TikTok在政府设备上的使用进行安全审查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英国负责安全的内政部安全事务国务大臣汤姆•图根哈特在担心TikTok上可能有外国间谍活动的背景下,要求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对TikTok应用程序进行安全审查,以确定在政府设备上使用它的安全风险。

他在天空新闻电视台的节目上说:“有许多不同的应用程序可以下载到手机上……准确了解这些应用程序会带来哪些挑战、它们有什么要求以及它们如何进入到我们的生活,是极其重要的。因此,我已经要求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对此研究清楚。”

图根哈特表示,许多国家对TikTok采取了不同的措施,为了对在英国的政府设备上面使用该应用程序选择正确的方式,必须等待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的分析。

加拿大早些时候宣布将调查TikTok,它怀疑TikTok侵犯了隐私。美国的一些州也已经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该应用程序。另外,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批准了一项法案,赋予总统禁止TikTok社交网络在美国运营的权力。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也通过了”出于安全原因 “暂停在企业设备上使用TikTok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