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将使用亚马逊Alexa打造其下一个语音助手

亚马逊Alexa将成为宝马下一代语音助手的基础,两家公司周三在亚马逊年度设备和服务发布会上宣布。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和亚马逊多年来一直保持着业务关系。宝马从2018年开始在精选汽车中提供Alexa助手,合作伙伴关系从那时起就开始发展。

不过,这次宣布的内容很特别。宝马不会像过去那样将Alexa嵌入到车辆中。它将使用亚马逊技术来构建自己的助手。首批配备宝马新一代语音助手的车辆将在未来两年内推出。

如果执行得当,将使宝马获得亚马逊的技术,并使其能够专注于创造特定的汽车功能。

宝马集团互联公司和开发技术运营高级副总裁Stephan Durach表示,这种方法将把数字体验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这也显示了亚马逊是如何试图在汽车行业内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亚马逊设备和服务高级副总裁Dave Limp在讲话中暗示了这一点。

“与宝马的合作是Alexa自定义助手设计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 使公司更快,更轻松地为设备开发自定义智能助手,避免了从头开始构建的成本和复杂性,”Limp说。

换句话说,亚马逊认为这是其主导(或者至少试图)汽车体验的计划的下一步。亚马逊还推出了第二代Echo Auto,这是一款更紧凑的设备,具有新功能,旨在通过将其Alexa语音助手引入更多车辆来扩大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的覆盖范围。

值得注意的是,客户仍然可以选择单独使用宝马语音助手Alexa,或者让两个助手一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