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8年军事领域的人工智能市场规模、未来增长、挑战、机遇和新兴趋势

我认为,各国的敌意增加,以及政府在军事研发方面的支出增加是推动市场收入增长的关键因素

根据Emergen Research的最新分析,全球军事人工智能(AI)市场规模在2020年达到了65亿美元,预计在预测期内将以13.4%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预计日益加剧的敌意,恐怖主义和政治动荡将刺激市场收入增长。此外,在2021年至2028年期间,预计政府在人工智能军事武器研发方面的支出增加将促进市场扩张。人工智能在军事技术中的应用目前受到国家之间不断升级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推动。各国将能够通过整合人工智能来进行更大的监控,以识别和阻止威胁。与此类似,使用AI技术可以处理大量数据并帮助改进决策。

对创建人工智能集成系统的投资增加,基于云软件的采用以及强大计算机的使用都可能与军事领域人工智能产业的扩张有关。然而,这一市场的发展正受到保护主义法规和缺乏统一程序的限制,这导致了对军事系统的限制。

军事冲突中AI的市场动态驱动因素:增加国防预算以提高AI能力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预计2019年全球军事预算为19170亿美元,比2018年预算增长3.6%。可能是由于国际冲突的增加而引起的,这导致了每个国家的武装力量的加强。例如,叙利亚内战、沙特与也门的战争以及美国与伊朗的紧张关系,这些只是2020年发生的重要国际冲突中的一小部分。

制约因素:担心在复杂的战斗环境中可能出现错误

人类对机器人的控制是为了确保控制和人道主义保护,根据各国政府实施人工智能驱动的自动化和监控技术所表达的担忧。人权观察等人道主义组织也担心各国是否在暗中制造“自动杀手机器人”来赢得人工智能武器竞赛。各国政府被迫公开陈述其现有能力,避免制造完全自动化的机器人和自主武器,因为它们将无法维护国际人道法的标准。

机遇:量子计算与 AI 的集成

量子计算机可以超越任何当前的经典计算机,这要归功于它对 “叠加”和 “纠缠”等概念的计算能力。例如,谷歌最近宣布开发一种名为“Sycamore”的量子处理器,该处理器已被证明能够在200秒内回答一个具有挑战性的数学问题,尽管同样的发现只有在一万年后的当今最先进的超级计算机中才有可能。

报告的一些重要亮点

在预测期内,网络安全市场的收入预计将以非常快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新工具和新技术的创造导致全球范围内的网络犯罪增加。与此类似,国家赞助的网络攻击也明显增加,私营和公共组织都在逐步实施基于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可用于预测、阻止和有效解决网络威胁。

在预测期内,深度学习部分预计将录得一个非常强劲的收入增长率。人工智能算法的发展和对处理海量数据的更复杂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增长,可能是导致这一趋势的原因。

由于领先的市场参与者,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英伟达公司和BAE系统公司等,在该地区的发达国家中占有重要地位,预计北美市场将在整个预测期内占最大的收入份额。

市场报告中包括的一些主要公司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英伟达公司、BAE系统公司、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雷神公司 、 通用动力、德事隆集团、SparkCognition政府系统、Arkray和莱多斯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