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罗夫:美国没有证据表明乌克兰生物实验室用于和平目的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表示,美国声称他们在乌克兰的生物活动用于和平目的,试图借此为自己辩解,但至今仍然没有证据能表明这一点。

拉夫罗夫为《消息报》撰文称:”在顿巴斯解放区和周边地区的军事生物实验室发现的材料清楚地表明,有直接违反《禁止生物和毒素武器公约》的事实。我们已经向华盛顿和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这些文件。”

拉夫罗夫指出:“根据《禁止生物和毒素武器公约》启动了澄清事实的程序。美国政府罔顾事实,声称他们在乌克兰的生物活动用于和平的,非军事目的,试图借此为自己辩解,但没有任何证据。”

俄罗斯国防部此前公布了一批文件,其显示美国为乌克兰的生物实验室运行花费了2多亿美元,这些实验室参与了美国的军事生物计划,其中涉及鼠疫和炭疽的病原体。

俄军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司令基里洛夫表示,乌克兰境内已经形成由30多个生物实验室组成的网络,为五角大楼工作。他称,在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后,美国军事生物计划继续进行所需的一切都已从乌克兰撤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