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俄罗斯计划生产重达750公斤的无人攻击直升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国防工业系统两名消息人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罗斯计划生产重达750公斤的无人攻击直升机,以摧毁敌方有生力量和轻型装甲车。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直升机公司(隶属于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可能是750公斤无人机的生产者。计划生产的直升机将根据带有尾桨的单旋翼布局建造,也就是说像一架经典的直升机。这是一款多功能侦察打击无人机,其可被用于搜索和摧毁敌方人员、轻型装甲车及其他目标。”

另一名消息人士证实,无人机可以携带高达200公斤的有效载荷。

他证实,“在基础配置中,它将拥有一个陀螺稳定光电系统、一个瞄准系统和六个环视摄像机。 这架无人直升机将配备坦克版卡拉什尼科夫机枪,配备550发弹药、8枚非制导火箭弹和16枚反坦克炸弹”。

据俄罗斯无人机领域军事专家丹尼斯∙费杜季诺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今天俄罗斯没有配备先进武器套装的无人攻击直升机,这类无人机例如在城市环境或前沿作战时将很有用。

他表示:“此外,除了在陆上执行任务外,海军可以使用这种无人机,无论是在提高情况了解方面,还是在出现快速打击海上目标的机会方面。”

据他称,俄罗斯最接近的无人机竞争对手是Aeromax公司的SH-750无人机,该无人机在2022年俄罗斯直升机展览会HeliRussia期间首次向公众展示。此外,同一领域还有800公斤的无人机,其是在“斯凯马克-3001”(Skymak-3001)载人直升机的基础上制造的。该项目的工作由科学生产联合体“航空系统”执行,但目前不清楚这一2017年宣布项目的当前状态。

专家补充称,如果谈到外国类似产品,那么新款直升机最接近的同级别产品包括由阿联酋国有企业Edge集团下属阿布扎比自主系统投资公司(ADASI)制造的阿联酋Garmousha无人机,以及法国VSR700无人机,其由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Airbus Helicopters)为本国海军制造,并基于法国亘柏直升机公司(Helicopteres Guimbal)生产的迅羊G2 (Cabri G2)载人直升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