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洛纳斯公司与波利米德医疗公司将共同建立“GLONASS Care”平台

原标题:俄罗斯将建线上医疗咨询与化验平台“GLONASS Care”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格洛纳斯股份公司向卫星通讯社表示,格洛纳斯公司与波利米德(Polymedes)医疗公司将建设远程医疗平台“GLONASS Care”,在这个全新的数字服务平台上,可进行专家在线咨询、做化验检查、订购药物。

格洛纳斯公司解释说,“GLONASS Care”平台能使偏远地区居民在内的俄罗斯各地居民可做的化验检查数量(多至2500种)增加5倍。化验检查可在常设诊所做,也可由移动诊所上门服务。

消息称:“格洛纳斯公司和波利米德医疗公司的领导签署了开发此平台的协议,‘GLONASS Care’建设期间将只使用俄罗斯本国技术解决方案和国产软件。”

平台用户将能获得俄罗斯任意一家诊所的化验结果。国家信息系统“ERA-GLONASS”受保护的信息传输渠道将保障平台信息的法律意义,使结果能得到验证并上传至医疗领域的统一国家信息系统。

格洛纳斯公司还表示:“为了方便患者 ,将使用波利米德公司的现有服务,比如收集化验结果的移动实验室和由莫斯科高级专家根据初步诊断结果提供建议的‘破译’远程服务。这个联邦数字诊所网络覆盖俄罗斯38个城市,在这些城市也有常设诊所。”

此外,项目框架内将动用建立在“ERA-GLONASS”系统基础上的“Мonitoring ERA”系统。格洛纳斯公司指出,这套系统能优化移动实验室的移动效率,保障生物材料的运输条件,比如监控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