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经开区继续扩大半导体产业链“朋友圈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消息,石英坩埚作为光伏和半导体产业链里必不可少的关键耗材,是拉制半导体级及太阳能单晶材料生产必不可少的基础材料。“银川是我们建设的最大的石英坩埚基地,我们把产能扩充放到了银川经开区。”宁夏鑫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勇介绍,此次签约的石英坩埚扩产项目总投资5亿元,计划建设24条坩埚生产线。项目分四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计划2022年9月正式启动,预计2023年6月试投产,预计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达10亿元以上。

本次签约的新项目将解决银川经开区光伏和半导体产业高品质关键耗材紧缺的现状,全面提升园区光伏全产业链发展水平,为银川经开区全力推进“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和“中国新硅都”建设凝聚强大合力。今年以来,银川经开区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导向,创新招商思路,紧盯行业头部企业,通过建立招商资源数据库,制定招商线路图,密切跟踪产业发展导向,精细化制定“服务套餐”,成功吸引了一批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落地建设。相继引进建设了中环、鑫晶盛、盾源聚芯、中电算力等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效应强、投资规模大的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