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区外寻资本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消息,“宁夏葡萄酒的优势是什么?”“你们企业怎样发力新能源赛道?”“石墨烯材料的市场前景怎么样?”8月11日,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宁夏证监局在中国资本集聚“重镇”——北京基金小镇举办“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基金路演对接会,宁夏多家领军企业受到众多投资“大咖”的关注。

为促进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宁夏证监局组织“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领军企业走出宁夏、走向资本富集地区,主动对接基金投资机构,为宁夏产业引入金融活水。

此次与北京基金小镇联合开展的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路演对接活动,吸引了来自中信资本、熙诚投资、金石投资、招商中垦等多家头部投资机构。路演对接会上,西鸽酒庄、小牛自动化、汉尧富锂、宁夏电投等领军企业从自身概况、行业前景、核心竞争优势、创新融资项目等方面进行介绍,并与相关产业负责部门及企业热络对接互动。

各投资机构表示,这次活动为他们打开了一扇深度认识宁夏的新窗口,宁夏的好政策、好资源、好产业在投资圈不断“圈粉”。

“宁夏打造现代产业基地,锚定‘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高质量发展,树立了宁夏打造现代产业聚集高地和资本投资热土的新形象。”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推动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对接更多资本富集地,为引入金融活水助力打造现代产业基地作出更多“金融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