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商务厅启动了“冲刺20天 全力促消费”专项行动

原标题:自治区商务厅 “冲刺20天 全力促消费”专项行动扎实推进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消息,为坚决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好自治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50条”、促进消费持续恢复“30条”、支持扩大消费“17条”等政策措施,确保实现全年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目标任务,自治区商务厅启动了“冲刺20天 全力促消费”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集中力量下沉一线、蹲点指导的方式,在6月17日—7月8日期间,按照“一人一县(区)”包抓原则,抽调22名干部,成立5个工作组,由分管厅领导直接带队分赴各市县区,重点围绕政策落实、资金使用、促消开展、社零完成、数据报送、入统培育等方面,清单式、压茬式推进促消费工作。

目前,各工作组已下沉3天,第一时间明确了各市县区商务部门工作重点,压实了各地主体工作责任,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解读,扩大政策惠及范围。积极对接主流媒体对具体政策措施在报纸和客户端进行同步解读,厅领导接受宁夏电视台、宁夏日报、经济频道专题采访,进一步解读涉及商务部门的8条政策措施。通过推动各地新闻报道、新媒体平台发布、手机短信推送、商超海报布置、上门宣传解读等多种方式,全面加大对自治区扩消费“17条”等政策措施的宣传推介力度,扩大政策覆盖面和知晓度,迅速释放政策红利,全面激活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消费加快回补增长。

二是强化台账管理,确保政策落实落地。工作组围绕自治区扩消费“17条”政策措施建立商务促消费落实台账,紧盯各地细化落实方案、制定扩大消费资金使用计划、积极落实配套资金、有效开展促消费活动等工作推进情况,全面掌握各地促消费工作实情,摸准政策执行层面的赌点、淤点问题,及时有效开展工作调度,确保各项政策执行到位。

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力保政策预期成效。工作组密集走访限上企业,强化企业数据报送的跟踪监测,协调解决企业在数据上报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准确,客观,做到应报必报,应统尽统。此外,紧密跟踪各市县区培育发展本地新增限上企业情况,掌握限下企业达标上限入统跟踪服务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