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争取年度奖补资金首次突破千万元

原标题: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争取国家融资担保降费奖补资金6697万元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信厅消息,近日,国家财政部下达2022年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资金计划,宁夏获得奖补资金6697万元,这也是国家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政策实施以来,我区争取年度奖补资金首次突破千万元。

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工信部与财政部于2018年共同开展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工作,对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率较为明显的省份给予奖补。为争取更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资金,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指导银川中小担、宁东担保等担保机构针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推出“新易贷”“信用担”等贷款担保产品,推动小微企业担保增量扩面;会同财政厅下发《关于明确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信息报送有关事项的通知》,督促担保机构在稳步开展业务的同时及时通过“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业务信息报送系统”报送业务信息;加强与工信部中小企业局的沟通联系,提高担保信息的审核质量和效率。

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我区2021年度小微企业单户1000万元以下的年化融资担保额达到39.4亿元,年化担保费率降至0.75%,获得国家奖补资金6697万元,其中包含我区融资担保降费工作成效显著首次获得的国家奖励资金6000万元。

下一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持续加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工作力度,用好国家奖补资金,引导担保机构降低担保费率,将惠企红利传导至小微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