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海关助企惠享减免税政策红利

据吉林省政府网站消息,吉林海关介绍,近日,在办结海关通关手续后,60台进口设备在吉林碳谷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开始安装调试,即将投入高性能碳纤维升级改造使用。

公司负责人鲁玲介绍,目前,国内高性能碳纤维发展前景广阔,吉林碳谷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建设年产3万吨高性能碳纤维原丝项目,此项目建设既是顺应市场发展之需、实现规模化发展的结果,也是吉林市新材料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

鲁玲表示,这个项目是公司产品改造升级的重中之重,先期建设过程中需要在设备购置方面投入大量资金,而且对于减免税政策了解不全面,申报流程很陌生。幸运的是,从项目筹建初期就得到了海关持续的减免税政策支持,通过海关的减免税政策,减免了近140万元的税款,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加快了项目建设的进程。

为帮助辖区企业用足用好海关减免税政策,吉林海关针对项目进口设备数量多、周期紧等特点,开展“一对一”政策宣讲,帮助企业第一时间知优惠、享优惠,提供归类预审核等便利措施,指导企业申请减免税优惠,缩短减免税手续办理时间。同时,提前了解设备预期到厂时间,指派专员“一对一”跟踪通关事宜,全程跟踪、全程服务、全程监管,保障设备顺利到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