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网红街区推出惠企利商“大礼包”

据湖南省政府网站消息,“零收费”为商圈企业快速代办各类证照、为企业提供用工和技能培训、搭建银企洽谈平台、知名律师免费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近日,长沙市开福区通泰街街道推出党群连心、市场培育、便捷审批、智慧停车等10条惠企助企措施及人力资源、金融、司法三大企业服务板块,为辖区内潮宗街和万达商圈两大网红街区的企业提供既贴心又暖心的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开福区通泰街街道地处五一商圈核心区,现有经营主体约1.5万家,辖区内潮宗街和万达商圈已成为长沙最受欢迎的网红消费打卡地之一。此次通泰街街道推出优化营商环境“大礼包”,包括为企业留驻人才,做好人才房租、生活补贴申报;落实人才奖励政策,及时收集解决企业员工入学、就医、生活困难等问题;协调贷款贴息、融资担保相关政策兑现;与律师事务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顾问服务。针对停车难问题,引进专业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增强企业客户、消费者停车体验,提升商圈人气。

今年通泰街街道将联合开福区城投、万达商管、万达文华酒店等单位成立“万达商圈联盟”,培育万达金街为夜经济亮点。同时,将联合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天心区坡子街街道成立跨区域的“五一商圈联盟”,将IFS国金中心、坡子街、太平街以及潮宗街历史文化街区的火爆人气相互引流,抱团发展,做大做精五一商圈的体量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