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天心区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据湖南省政府网站消息, “这个窗口设得好,实实在在帮我们解决了问题。”9月6日,湖南福睿鑫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曾女士高兴地对长沙市天心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人员说。

近日,曾女士在办理公司登记业务时,由于部分材料缺失无法提供,面临办不成事的困境。看着一脸焦急的曾女士,大厅志愿者将她引导至“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我才知道有这么一个窗口,但不是很相信能把事办成。”曾女士坦言。

曾女士向“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说明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安排帮代办专员主动对接、全程服务,帮助曾女士完成公司登记业务。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集中解决政务服务历史遗留问题和办事企业群众‘急难愁盼’事宜,倒逼业务窗口转变服务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介绍,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除了满足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还针对办事过程中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慢作为、不作为等问题,将所反映的事项形成工作闭环,建立“兜底处理”工作机制,将“办不成的事”转变为“办得成的事”。

记者看到,天心区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咨询投诉受理窗口整合前移至政务服务大厅入口醒目处,窗口还配备了首席服务专员,可为有“疑难杂症”以及“老弱病残”群众提供全流程、无差别、精准化的帮办、代办服务。同时,大厅提供免费打印、复印和办理结果免费邮寄等服务,让群众办事“零成本”,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小窗口反映大民生,我们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旁摆放公开投诉电话标识牌,让‘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除了能‘办成事’,还能‘监督事’。”该负责人表示。

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下一步还将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旁张贴监督举报二维码,进一步加强“办不成事”监督投诉窗口建设,聚焦窗口服务,让办事群众不白跑、不扑空、有人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