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价值创造 争做奋斗楷模 湖南轻盐集团举办成立二十周年总结表彰大会

马丹

突出价值创造,争做奋斗楷模。8月1日,湖南轻盐集团成立二十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在湖南省文化馆举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传良出席并讲话,集团领导李志勇、刘东生、潘桂华、徐宗云、刘桢、陈伟、李智诚,集团外部董事曾昭才、李会群、杨丰夷、张舰,集团离退休老领导代表李绍云、王新松、郭剑萍等,柳化集团、东莞快流物流、郑州盐业、湘西盐业等合作单位领导出席。

轻盐集团领导与演出人员大合影。

自2002年成立以来,集团积极应对行业变革、拥抱行业变革、引领行业变革,历经一波又一波阵痛,实现了从“坐商”到“行商”的跨越、从传统企业向现代化企业的成功转型、从偏居一隅到走向全国的深刻转变,书写了从行业内的“无名之辈”到“盐业三分天下有其一”的发展奇迹。目前,集团经营范围主要包括食盐、工业盐、纯碱、烧碱等盐及盐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医药销售、投资金融业务等,其中集团旗下雪天盐业集团从事的盐产品的生产、加工和经营业务具备资源、渠道、品牌、技术等优势。

冯传良发表了“向美而行 奋力奔跑——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大价值”的讲话。他用四个关键词回首总结过去二十年的漫漫征程,分别是改革、开放、团结、创新。他表示,自2002年成立至今,湖南轻盐集团已形成“两主业、两支撑”的发展格局,总资产由刚成立时的15.89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近180亿元,营业收入由12.29亿元增长到104.6亿元,利润由5705万元增长到5.36亿元,综合实力位居行业三甲;今年上半年,集团利润实现6.7亿元,提前完成全年的利润目标任务;代表集团领导班子,向各个发展阶段为集团作出贡献的离退休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奋斗在各个岗位上的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最亲切的问候!

轻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传良讲话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展望未来,冯传良提出“四个要”。一是要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破除体制机制束缚,不断释放企业发展活力;二要坚持实施高端战略,持续推进科技创新,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坚持深入推进“三个转变”,持续拓宽视野格局,不断提升企业发展新境界;四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带领干部职工团结奋斗,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企业。

冯传良强调,集团积极应对盐业体制改革,夺取行业变革先声,克服一波又一波改革阵痛,实现从专营垄断向搏击市场的快速转轨、从传统企业向现代企业的成功转型、从偏居一隅到走向全国的深刻转变,成为行业市场化先锋;展望未来,我们已经站在更高起点,十四五蓝图绘就,挑战前所未有,机遇前所未有;只要继续团结奋斗、锐意改革、创新开拓、开放进取,就一定能实现集团高质量大发展的战略目标!

大会发布了湖南轻盐集团成立20周年“十大发展成果”,从经济规模增十倍、锐意改革释活力、“三大转变”定蓝图、逆势上市铸辉煌、资本运作创标杆、科技创新强动能、品牌建设结硕果、强化管理促转型、文化建设聚人心、践行责任树形象等十个方面,为激荡二十年的光辉历程精彩做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十大发展成果的发布,让广大干部职工倍感光荣使命,激发了“突出价值创造 争做奋斗楷模”的坚定决心。

二十年风雨兼程,二十年春华秋实。总结表彰大会在《欢乐轻盐》的欢乐锣鼓中拉开序幕,分“洁白的雪天”、“火红的年代”、“蔚蓝的明天”三个篇章展开。其中,《雪花姑娘》以优美轻盈的舞姿,展现了集团“雪天”品牌“像雪一样的纯净品质,像天一样的至高追求”的品牌主张;《奋斗的轻盐人》以不同岗位奋斗者的成长历程演绎集团“奋斗”的文化底色,彰显生机勃勃、奋发向上的企业风貌;《唱支山歌给党听》诠释了集团三代领导班子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带领干部职工团结奋斗建设现代化新轻盐的不变初心。大会在司歌大合唱《不变的承诺》中落下帷幕;融化自我,造福社会,是我们不变的承诺;奋斗拼搏,创新开拓,是我们骄傲的执着。

开场歌舞《欢乐轻盐》

演出人员合唱司歌《不变的承诺》

在二十年改革发展的历程中,全体轻盐人肩负引领行业

发展,丰富和健康人民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秉承融化自我,

造福社会的企业精神;践行客户为尊、奋斗为本、创新为源、

品质为魂、价值至上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勤勉务实,奋发图

强,涌现了一大批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先进模范。大会对“功勋人物”“优秀代表”“岗位标兵”和“特别荣誉代表”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勉励广大干部员工以先进为榜样,突出价值创造,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湖南轻盐在更高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大发展继续努力奋斗。

表彰岗位标兵

表彰优秀代表

表彰特别荣誉奖获得者

为功勋人物颁奖

大会收到了中国盐业协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调味品协会、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老百姓大药房、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蒙盐盐业集团、贵州盐业集团、郑州盐业集团等合作单位发来的视频祝福,表达美好祝愿,期待携手一起向未来。集团内部各分子公司代表纷纷录制视频,献上对集团二十周岁生日的祝贺,抒发干事创业、奋勇拼搏的豪情。

此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形式,集团高管、各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受表彰对象、优秀员工代表和合作单位代表出席总结表彰会,集团干部职工7974人次通过“雪天盐业”微信视频号观看网络直播,获赞6.5万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