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江永农商行“整村授信”缓解贷款难

据湖南省政府网站消息,3月14日,江永县上江圩镇夏湾村党支部书记唐志红告诉记者,该村是江永县农商行首个授牌的“信用村”,村民可享受更高贷额、利率优惠、服务优先等金融优惠政策。

今年,江永县选择特色优势产业集中、信用环境良好、资金需求旺盛的乡村,开展“信用镇、信用村、信用户”创建活动,为农户提供纯信用贷款,缓解农户融资难。

夏湾村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有耕地2000多亩,适宜种植水稻、香姜、香芋、百合、罗汉果等;加上自然景观秀丽,古建筑保留完整,还是女书文化发源地之一,具备发展特色农业和旅游业的优势。

2018年回村创业的夏湾村村民唐转全办起一个小微服装加工厂,为解决资金周转问题,工厂时常向银行贷款,因信用良好,被评为“守信代表”。“‘整村授信’为小微企业和农户小微信贷提供了支撑,可有效解决货款难、贷款贵问题。”唐转全说。

目前,江永县农商行接受夏湾村业务咨询40余户,预授信21户,授信金额3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