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新邵公务交通支出节支30%以上

据湖南省政府网站消息,3月15日,新邵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公车事务部司机李凯接到信息化公车管理平台发来的公派短信后,立即与预约的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确定出车任务。“公车改革以来,我们出车实现了‘规范、高效、节约、透明’。”李凯说。

新邵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岳得福介绍,该县2017年启动公车改革,杜绝“车轮上的腐败”。将参改单位公车全部归集到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由公车事务部统一调配使用。同时,建立信息化公车管理平台、制定公车使用规章制度,实现科学调派,确保公务出行安全高效。

为节约支出,新邵县严控交通费用报销,实施定人、定车、定位、定油卡,杜绝虚假出行、虚假报修等现象,控制油料和维修费用。“自改革以来,中心所管公车全年维修费、油料费逐年下降,其中油料费从改革之初160万元左右下降到去年不到120万元。”岳得福介绍,目前该县公务交通支出节支30%以上,远超上级规定7%的节支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