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临澧巡察护航春耕生产

据湖南省政府网站消息,3月12日,临澧县委巡察办一行深入乡村,开展“情系春耕送温暖,助推乡村振兴”活动。“感谢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的督促,去年20万元粮食补助已到位,今年800余亩农田早稻生产所需农资全部备齐。”临澧县烽火乡种粮大户操成波正带领合作社队员们,紧张有序地忙春耕。

烽火乡是临澧种粮大乡,今年全乡早稻生产面积19800亩,为全面落实早稻生产面积,乡纪委立足监督职责,督促农业农村、财政、水利等部门履职尽责,落实各类惠农政策,确保备耕物资保障到位。

当地乡、村干部深入全乡167名种粮大户家中,讲解中央一号文件主要精神,增强种粮大户国家安全意识,询问春耕备耕落实情况,帮助解决资金、技术、种子等实际问题18件,激发了他们的种粮积极性。乡财政所组织力量,对各项涉农补贴资金发放和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检查。

据了解,临澧县纪委监委在春耕备耕中立足职责,督促有关部门为农户储备15000斤种子,流转2700多亩土地,帮助农户修检农机235台,储备化肥3300吨,积极稳定农资价格,让广大农户安心投入到春耕生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