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昭山旅游度假区推动湘潭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湖南省人民政府消息,12月14日,我们从岳塘经开区了解到,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公布,湘潭昭山旅游度假区获批为省级旅游度假区,为推动湘潭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而创建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奠定了良好基础。

湘潭昭山旅游度假区位于湘潭市东北部湘江东岸,全域在长株潭“绿心”之中,涵盖昭山、虎形山、凤形山、盘龙大观园4个生态游览区和仰天湖湿地公园,拥有昭山风景区、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和盘龙大观园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区内山、水、城相依相融,自然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是长株潭三市融城核心区集观光、度假于一体的旅游胜地。度假区内盘龙大观园景区,是中南地区规模最大、数量最多、品种最全的赏花基地,长株潭三市的后花园。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是中国最大的室外 室内综合型热带滨海风情主题水上乐园,室内区建造了高端休闲健身区,能满足不同人群和不同季节旅游度假需求。度假区内缤纷绚丽的夜游类度假项目、常态化的演艺活动等,能为游客提供丰富的旅游体验。

自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工作启动以来,岳塘经开区不断提升旅游资源品质,引进休闲度假项目,完善旅游产业配套,加强管理服务,为游客提供高品质旅游服务。2020年,度假区接待游客量超过11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6.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