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茶博会举办桑植白茶推介会

据湖南省人民政府消息,省茶博会11日举办桑植白茶推介会,湘丰白茶、万宝山茶业、西莲茶业、林丰茶业、恒丰农业和高山怡韵6家企业携桑植白茶入馆展示,受到茶界的追捧。

白茶在桑植的生产已有700多年历史,过去产量并不大,一直是“养在深闺人未识”。近几年,湖南着力打造“黑茶看安化,白茶看桑植”两大县域公用品牌,桑植白茶实现跨越式发展。县里每年投入财政资金2000万元以上,新发展良种茶园5万亩,形成“一园一带一片”产业布局;经营主体增加到56家,其中包括3家省级龙头企业,10家市级龙头企业,基本形成育种、茶园、初精制加工和品牌营销完整产业链。去年,全县白毛茶产量2700吨,产值3.54亿元,惠及7万多名茶农。

在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团队指导下,桑植白茶开发出名优白茶、紧压茶等新产品,实现“新工艺、老茶味”特色。融入张家界旅游产业链,桑植白茶结合白族文化,确立了“风、花、雪、月”的产品划分,为桑植白茶注入深厚的文化内涵。

省内茶界权威专家包小村介绍,桑植白茶以最简工艺,打造“世界生态白茶”,系列产品精细化、好携带、方便品饮,彰显旅游商品的特色,成为继张家界山水之后又一响亮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