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通车,豫鲁两省再合作!

据河南省发改委消息,3月18日上午,挂着豫J和鲁R的机动车辆,分别从西东两边出发,顺利通过了省道304濮阳黄河大桥,实现了双向奔赴。这意味着,省道304濮阳黄河大桥正式通车,豫鲁合作又打通一条大动脉。

省道304濮阳黄河大桥项目,起点位于濮阳县白堽乡关庄村,终点位于山东鄄城县董口镇。项目路线全长14.065公里,主桥全长9.641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33.5米,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公里。

这座大桥跨过黄河“天堑”,让隔河相望的濮阳和菏泽进一步拉近距离。“特别是我们到鄄城去,再也不用绕行了,直通直达,省时省事儿。”濮阳县货车司机老刘说。

道路打通、经济流通、人心相通。在很多人看来,省道304濮阳黄河大桥通车,不仅打通了省际瓶颈路段,也让豫鲁两地在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上优势互补,更好实现“双向赋能”。濮阳市主要负责人认为,河南有全国铁路枢纽,正在加快打造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山东是黄河流域唯一的出海口省份,双方“陆海牵手”,将有力拓展各自的开放通道。项目的建成通车,进一步弥补了双方地理位置带来的先天不足,推动中原城市群和山东半岛城市群协同融合发展,对于纵深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深化豫鲁毗邻地区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