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84亿元!信阳毛尖连续14年荣登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在陕西安康举办的“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现场上,2023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核心成果发布,信阳毛尖再次以79.84亿元的品牌价值,名列榜单第3名。

这也是自2010年起,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联合多家权威机构,牵头开展“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公益课题以来,信阳毛尖连续14年位居全国前三位。

由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中茶所《中国茶叶》杂志、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茶业品牌建设专委会、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联合开展的“2023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专项评估”课题结果表明,西湖龙井、普洱茶分别以82.64亿元、82.21亿元位居第一和第二,信阳毛尖以79.84亿元位居第三。

据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茶业品牌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院长胡晓云介绍,参与本次评估的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总数为133个,经多方数据审核,课题组最终完成了对118个品牌的有效评估。该118个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产品涉及六大茶类,区域范围覆盖全国四大茶区16个省(市、自治区)。

茶产业是信阳市的传统特色优势产业,也是竞争力强、前景广阔的生态产业、富民产业,截至2022年底,信阳全市已发展茶园216万亩,年产干茶8.2万吨,总产值达153亿元,茶叶从业人员达12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