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沈卢高速沈遂段II标项目 首片长30米箱梁顺利完成架设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5月24日15时许,在经过1个小时的紧张施工后,位于项城市秣陵镇的沈卢高速沈遂段II标项目G106分离式立交桥施工现场,首片长30米、高1.6米、宽2.4米的箱梁顺利完成架设,这标志着该项目工程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作为沈卢高速沈遂段II标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G106分离式立交桥上跨106国道和长虹运河湿地保护区,桥长1297米,全桥共42跨,下部结构采用圆柱墩配桩基础,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砼组合小箱梁,设计桩基180根,已全部完成施工。立柱164根,已完成162根,占比98.7%;盖梁86道,已完成49道,占比56.9%。

据该项目负责人刘伟介绍,沈卢高速沈遂段II标项目全长27.167公里,均在项城市辖内,起点位于付集镇,途经新桥镇、高寺镇、秣陵镇,终点位于孙店镇,设有新桥镇互通(收费站)、祁桥枢纽互通、孙店镇互通(收费站)及项城服务区。该项目自2022年10月1日开工建设以来,在各级地方政府和项目公司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施工进展顺利。截至目前,该项目路基填方工程完成20%,桥梁桩基工程完成95%,墩柱工程完成55%,盖梁工程完成28%,预制涵通工程完成31%,梁板预制工程完成22%,整体施工均衡。

据了解,沈卢高速沈遂段项目是河南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第二批切块重点项目之一,路线总体呈东西走向,起点位于沈丘县邢庄镇西赵楼村与拟建的阳新高速相接,路线向西分别经过项城市及驻马店上蔡县和遂平县,终点位于遂平县常庄镇龙庄村附近接京港澳高速公路,全长105.962千米,其中,周口境全长46.367千米,采用双向四车道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20千米/每小时。项目建成后,将在河南中南、东南部形成一条平行宁洛高速,连接阳新高速、大广高速、安罗高速和京港澳高速的一条重要通道,对改善区域交通现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