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2022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居全省(河南)第五位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5月16日,记者从商丘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据河南省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下发的通知显示,2022年度商丘市工业企业“小升规”共完成230家,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居全省第五位。

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推动小微工业企业升规入统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2022年,我市各级有关部门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实施一系列助企纾困举措,有效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和增长动力。

在推动小微工业企业升规入统工作落实过程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建立了“小升规”培育库,对规下工业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将年营业收入在1000万元至2000万元,或者近两年年均增速10%以上且符合转型发展方向、创新能力较强、成长速度较快的小微企业,以及重点工业项目作为重点培育对象,纳入“小升规”工业企业培育库。与此同时,实施分类推动,鼓励引导同类规下工业企业通过兼并重组等方式“小升规”,引导年营业收入已达规模但未入统的工业企业及时申报入统;常态化组织银企对接活动,定期摸排首次“小升规”工业企业的融资需求,及时向金融机构推介,并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发有针对性的金融信贷产品,支持工业“小升规”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