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3月22日,记者获悉,前两个月,开封市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20.8%,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7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六。开封市制造业投资延续了去年高位增长态势,折射出开封市制造业发展势头强劲。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是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和强力引擎。开封市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坚定不移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全面实施制造立市战略。

项目是支撑、项目是保障。紧盯制造业,开封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产业为基、制造为要的发展理念,直面问题、凝聚合力,着力攻克共性关键问题,高效解决个性专项问题,全面提升产业基础能力与产业现代化水平,持续增强制造业创新力和竞争力,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星光不问赶路人,踔厉奋发向前进。新征程上,开封市正全面强化投资拉动、加快换道领跑、建好开发区主阵地、推进数字化转型,坚定推进制造立市战略实施,不断提升制造业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水平,持续巩固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发展优势,加快汇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有理由相信,随着开封市制造业各项政策措施逐步释放效应,开封市制造业必将迎来新的发展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