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城市区商品房契税缴纳补贴政策不延期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记者28日从洛阳市财政局获悉,洛阳市发布城市区商品房契税缴纳补贴重要提醒。

洛阳市城市区(不含偃师区、孟津区)商品房契税缴纳补贴政策不延期,契税缴纳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请符合条件的市民抓紧时间办理。未按期申报、缴纳税款、申请补贴的将无法享受契税补贴政策。

据悉,由于银联中心年终升级,2022年12月30日21:00起至2022年12月31日24:00期间,河南税务APP、洛快办APP契税掌上办、河南省电子税务局网上办、市民之家税务窗口等可以进行契税纳税申报,但是无法进行税款缴纳。建议符合补贴政策条件的市民尽可能于2022年12月30日21:00前完成契税纳税申报和税款缴纳。

如您符合补贴政策条件,确因特殊原因无法于2022年12月30日21:00前完成契税纳税申报和税款缴纳,请务必于2022年12月31日24:00前,通过河南税务APP、洛快办APP契税掌上办、河南省电子税务局网上办、市民之家税务窗口等完成契税纳税申报,且于2023年1月5日24:00前缴纳税款,仍可以享受契税补贴。但补贴审批流程较长,可能会给您带来诸多不便。

洛阳市财政局工作人员建议,契税补贴优先通过洛快办APP网上办理。

因其他特殊情况无法通过线上审核办理的,可于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月20日工作时间,携带以下资料到市民之家六楼B区现场办理。原则上仅受理合同、完税凭证异常等无法通过线上审核办理的补贴申请。

现场办理携带资料:1.《商品房买卖合同》(查看原件,留存复印件);2.契税完税凭证(查看原件,留存复印件);3.购房人身份证或营业执照等(查看原件,留存复印件);4.购房人本人的银行卡(建议选择工、农、中、建、交、邮储一类卡)(留存复印件,复印件标注开户行);5.其他证明材料,例如:公证函、判决书、不动产登记证等(查看原件,留存复印件)。

如纳税人本人无法到现场办理,也可委托他人代办,委托办理需额外提供:委托书、被委托人身份证(查看原件,留存复印件)。如购房人身份证原件不能带到现场的,可以只提供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