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52家A级旅游景区面向全国游客限量免门票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28日,记者从洛阳市“古都新生活 千企万品亿元”新春系列促消费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充分发挥文旅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洛阳市策划了“春节之源 洛阳过年”系列活动,将围绕民俗、文化、冬景三大主题,推出系列文旅惠民活动,丰富文旅消费业态,让广大市民和来洛游客感受到洛阳人的热情和厚重的春节文化。

实施文旅惠民活动。市财政将筹集资金发放1000万元文旅消费补贴。开展景区免门票活动,龙门石窟、老君山等52家全市A级旅游景区在2023年1月1日至1月31日投入1亿元免费门票面向全国游客限量发送,每天发放免费门票4万张。开展年票优惠购活动,2023年1月1日至1月31日,购买旅游年票的游客,市级财政每张给予30元补贴。

扩大文旅消费供给。持续叫响“古都夜八点”文旅消费品牌,以古城特色文化街区、广州市场步行街等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为引领,以“打造时尚消费新场景、展示文旅夜游新品牌、培育夜间文旅消费新热点”为重点,鼓励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文创企业、旅游休闲街区、剧本娱乐等企业优化文旅产品供给,丰富“夜游”“夜演”“夜食”“夜集”“夜娱”等消费业态,举办形式多样的文旅促消费活动,让利规模不低于1500万元,恢复“烟火气”,打造城市消费新地标、新IP。

加强市区县联动。组织各县区文旅部门和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春节文旅促消费主题活动,为游客奉上充满洛阳年味儿的“文旅大餐”。栾川县策划“奇境栾川冰雪季”,举办“你游栾川 我加油”等活动,整合冰雪、温泉、民俗等文旅资源,为游客提供不一样的冬游体验。嵩县策划“湖山圣域嵩县爱你”第五届嵩县冰雪节,围绕“白云山冰雪项目、陆浑湖马拉松比赛、陆浑开渔节”等进行创新,给大家呈上一个冬季特色十足的文旅盛宴。孟津区策划“文化进万家,非遗过大年”云展播活动,突出春节民俗文化,结合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拍摄非遗专题片,开展非遗年俗云分享、非遗传习云展播,让大家在尽享天伦之乐同时,了解孟津非遗魅力。隋唐洛阳城景区在双节期间开展“神都跨年夜”“宫里过大年”“神都上元节”等“国风耀隋唐盛世中国年”等系列活动,邀您隋唐城里过大年。

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此次免门票活动的注意事项:

一、游客参加本次活动采取实名预约制,全国游客通过微信公众号“洛阳旅游”“享游洛阳”进入“门票预约”活动专区选择景区预约。

二、游客预约需填写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等真实身份信息,并按预约日期进入景区,如需调整预约时间需退票后重新预约。

三、游客在免门票活动期间每个景区只能预约一次,如选择日期预约名额已满,可另行选择预约时间或正常购票进入景区。

四、预约完成后,凭收到的二维凭证按预约时间由景区专用通道核验进入景区。

五、本次活动免票景区仅限免首道门票,景区内车辆换乘、索道等其他项目正常收费。

六、活动期间持有洛阳市旅游年票的居民可正常持年票进入景区参观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