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已拨付五批稳岗补贴共计3166余万元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稳就业,惠民生。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市财政局全面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各项惠企惠民政策。截至目前,鹤壁市已连续拨付五批稳岗补贴资金,共计3166余万元,全市2255家企业从中受益,进一步维护了市场主体稳定。这是8月30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的。

今年年初以来,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市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对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的参保企业,按规定对其2021年度实际缴纳的失业保险费给予返还。其中,对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对中小微企业按80%返还。

“近两年由于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困难较多,这笔稳岗补贴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不仅为企业减轻了负担,也让我们切实享受到了政府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富联科技(鹤壁)有限公司薪资专员王欢欢介绍,稳岗补贴的发放给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实惠,有效缓解了企业在岗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等资金压力。

“留住企业用工、减轻企业负担,财政部门会持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确保鹤壁市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市财政局社会保障科负责人介绍,为加大稳岗补贴发放力度,财政部门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快组织申报和审核拨付流程,全力以赴稳住市场主体,支持企业健康发展,促进鹤壁市经济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