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开展技术培训 助力产业振兴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据悉,许昌市农科院努力践行为农服务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农科院农业技术优势,更好地服务于许昌现代农业发展,为许昌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技术力量,近阶段开展了系列下基层农业技术培训活动。

一是组建农科院科技服务团队。由小麦所、秋粮所、经作所、果木所、植保所等五个业务所组成了下基层专家服务团队。每次下基层培训或技术指导均由一名高级职称或高学历(博士)专家牵头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或技术指导服务工作。

二是科普专家、科技特派员定期下基层服务。农科院5名科普专家、3名科技特派员在关键农时,定期到各县(市、区)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活动,“一对一”或“手把手”培训种植技术能手和种粮大户。

三是利用媒体进行技术指导和科普知识宣讲。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站、短视频、公众号等多种宣传形式,发表科普宣传文章,宣讲科技知识,发布生产指导信息,帮助和指导农民及时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有效解决了农户的农时季节技术需求。

四是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组织专家对许昌市农业乡镇开展“专家讲堂”全覆盖培训。目前已在鄢陵县陶城镇、南坞镇、望田镇、只乐镇,建安区五女店镇镇、襄城县汾陈镇等地开展专题技术培训6次,培训人数600多人次,提高了农户对当前新品种、新技术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了种植农户的种植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