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考察团来驻马店市考察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8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松涛,副市长范小花带领考察团来驻马店市考察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河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苏国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陪同。

考察团先后考察了驻马店市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金冬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驻马店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他说,驻马店是农业大市、人口大市,农产品资源丰富、要素保障有力、市场前景广阔,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具有显著优势,近年来培育壮大了一批龙头企业,农产品加工业已成为第一主导产业。当前,驻马店正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聚焦“593460”发力方向,以建设“国际农都”“中国药谷”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和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的两翼带动作用,加快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加强各领域合作对接,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更好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

白松涛介绍了玉林市香料产业情况。他说,近年来,玉林市立足优势、抢抓机遇,积极做大“香”产业、培育“香”文化、做好“香”文章,奋力将香料打造成广西乃至全国有影响的特色产业、重要产业。期望推动两地产业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

考察期间,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拓展务实合作,加快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等事宜进行深入友好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