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首家网络交易平台消费维权站成立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7月28日,三门峡市网络交易平台消费维权服务站授牌仪式在三门峡金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举行,标志着三门峡市首家网络交易平台消费维权站正式成立。

为进一步拓展消费维权渠道,畅通消费者维权“最后一公里”,推进“放心消费在中原”活动,三门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业分局在网络平台行业中开展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活动,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业分局多次就网络交易平台消费维权工作与三门峡金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平台进行了沟通交流,对网络交易平台消费维权纠纷处理工作进行培训,指导平台制定了相应的消费纠纷处理工作流程以及溯源究责等具体制度,进一步完善消费投诉记录台账,使该企业完全符合消费维权站建设标准。

授牌仪式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业分局相关负责人就网络交易平台消费维权工作与企业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表示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是推动消费维权关口前移,打通消费争议快速和解通道,把消费纠纷化解在一线,方便消费者就近维权的具体举措。按照要求,企业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受理消费者投诉,及时高效化解消费纠纷,积极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三门峡市首家网络交易平台消费维权服务站的建立,是消费维权工作向网络消费领域拓展与延伸一个重要标志。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业分局将继续推动网络维权服务站点建设,为三门峡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放心和谐网络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