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发布《市辖区商品房契税缴纳补贴办法》

原标题:商丘出台商品房契税缴纳补贴办法 按缴纳契税总额的15%给予补贴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为响应国家“服务于民、让利于民”的号召,缓解疫情给居民造成的生活压力,使广大居民切实享受政策红利,经商丘市政府同意,商丘市发布《市辖区商品房契税缴纳补贴办法》。凡在商丘市市辖区内购买商品房(不含二手房)尚未缴纳契税的购房人,在2022年6月8日至2022年6月30日缴纳商品房契税(以完税凭证所载开具日期为准)的,将按照缴纳契税总额的15%给予补贴。契税补贴采取“先征后补”的方式,每套商品房只能享受一次补贴。

缴纳契税可以选择网上办理或者现场办理的方式。契税补贴的申请方式,也可以选择在网上申请或者现场申请。

采取网上申请的购房人,在缴纳契税后,安卓手机用户(暂不支持苹果手机)通过下载“商通办”App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点击首页中的“契税补贴”,真实、准确填写契税补贴申请信息即可。

无法通过手机申请补贴的购房人,可以采取现场申请的方式。携带房屋所有人身份证、I类银行卡、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契税完税凭证原件及复印件等资料到商丘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办理申请契税补贴手续。需要注意的是,现场办理的时间为: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午8:30至12:00,下午2:00至5:30。

符合条件的购房人,申请补贴时间为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7月20日,逾期不再办理。市税务局、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收到购房人补贴申请并审核通过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于30日内将补贴资金转入购房人银行账户。

记者了解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请尽量网上申报办理;现场办理必须严格遵守戴口罩、一米线、测体温、扫场所码等疫情防控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