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王科技“防疫电子哨兵”为疫情防控贡献科技力量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如何“科学防疫”,是每个城市、每家企业、每个人都面临的问题,赋能常态化防疫工作,汉王科技深耕人脸识别领域。

面对新冠疫情防控,汉王科技践行“科技兴邦,实业报国”发展理念,积极主动投入研发,从2020年3月全球率先推出“口罩识别”人脸识别技术,到当前汉王科技电子哨兵快速上岗,汉王科技以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不断为疫情防控贡献数智科技力量。

汉王科技通过核心技术采用数智化手段开展防疫工作、提升防疫效率和水平、保障防疫质量是全民关注的热点及企业研发攻坚的重点。

汉王科技电子哨兵集人脸识别测温、健康码验证、核酸与疫苗信息核验功能于一体,是智能终端系列化产品。

 

通过“防疫电子哨兵”可完成核验人员身份信息采集、人像比对、测温,并统一上传至云平台与指定大数据平台进行健康码信息比对,记录并反馈健康码状态信息,给出绿码通行或黄码、红码报警的结果。

目前,汉王科技“防疫电子哨兵”智能终端系列化产品已完成国康码、北京健康宝、上海随申码、广东粤康码、福建闽康码以及河南、甘肃、江苏、浙江、江西、河北等省健康码对接,同时为响应国家身份证电子化的新政,汉王对接政府实名认证防疫系统平台应用,通过身份证电子化(CTID)应用加强防疫保障,可根据各地防疫政策或各场景防疫管控要求,组合使用人脸+测温+身份证识别+健康码扫描+网络身份证等多种验证方式核验,实现对人员通行的数字化管理。

 

同时,为进一步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实现“数字化”防控,汉王开发应用了疫情防控监测平台,便捷管理人员、设备等信息,完整记录进场人员核验数据,精准还原入场时间,地点,并在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图、文、表实时展现大数据分析结果,打造“数据驾驶舱”,使属地政府、主管部门、用人单位实时掌握辖区人员的防控监测数据,为科学决策提供大数据支撑。

抗疫期间,汉王数智防疫综合解决方案已经成功落地多地医院、机场、车站、园区等防疫应用场景,并为2021北京马拉松、2022北京冬奥会等大型赛事贡献了疫情技防力量。在提高防疫精准性和安全性的同时,降低了人工成本、劳动强,也降低了政府防控费用,高效解决疫情防控的实际困难,精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牢守抗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