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博物馆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近日,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到市博物馆实地检查指导国家3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并召开创建工作座谈会。

近期,市博物馆对照国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要求,对主要展区的展览、安防、消防、游客服务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整改。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市博物馆在旅游设施、基础配套、管理水平、服务质量等方面有了明显改善。

检查组深入市博物馆各展厅、展区进行细致检查,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对市博物馆创建国家3A级景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考察。检查组实地察看了景观节点、导览标识、配套设施、服务项目、内部管理等建设情况,对市博物馆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市博物馆在现有旅游资源情况下,因地制宜,细致工作,体现出驻马店城市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个性特色,具有较高的参观游览价值。

座谈会上,检查组对市博物馆3A级景区创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家3A级标准,不断优化提升博物馆精品展览,集中力量完善基础设施,做精做细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完善补齐短板,增强博物馆吸引力,确保尽快达到国家3A级旅游景区评估验收标准,持续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市博物馆将借助此次评定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契机,对照创建标准,找缺补差,不断完善博物馆作为旅游景区的各项功能,提升改进游客参观的体验感,助力驻马店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