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亘资本拜访济源文旅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共绘文旅产业锦绣画卷

3月30日至4月1日,北京疆亘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疆亘资本”)资产重组事业部负责人王会恒一行拜访河南省济源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源文旅集团”),就组建文旅产业并购基金等合作事宜召开会议,双方与北京江南泽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南泽融”)共同签订了合作战略框架协议。三方将携手发力推动济源市文旅产业创新式发展,通过并购式招商模式,共绘文旅产业锦绣画卷。

会议现场

济源市,位于河南省西北部,是经商旅游圣地,拥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济源市不仅是国家发改委支持建设的全国首个全域产城融合示范区,更是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园林城市,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济源市辖区黄河三峡景区风景秀丽,全市共有A级旅游景区13处,其中,4A级以上景区 5处,3A级景区 6处,2A级景区2处。

今年以来,济源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效激发文旅市场的潜力和活力。2022年春节假期济源市景区迎游客高峰,济源市文旅市场推陈出新、活动精彩纷呈,夜游、直播、惠民、安全成为本次假期的关键词,济源文旅市场实现稳步复苏。2月底开始,济源文旅响应河南省“豫见春天·惠游老家”活动号召推出王屋山风景区“双免”政策,游客出行热情高涨,景区一房难求。逐渐回暖的文旅产业,对城市消费市场及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不断显现。

济源文旅集团董事长张林、总经理李涛参加了会议。李涛详细介绍了济源当地国资布局及文旅集团发展的情况、发展战略。他指出,文旅集团近年来建设高端文旅项目,持续发挥文旅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同时搭建“济源之礼”旅游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和宣传营销平台,以此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让济源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在新时代彰显独特魅力、焕发新的生机,从而真正让文化软实力成为济源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硬支撑。 他强调,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是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的现实需要。济源市的文旅资产布局已经基本形成,既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又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文旅产业大有可为。济源文旅集团希望能够借助资本运作,高效率做大做强济源市文化旅游产业,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战略发展目标。

会议现场

疆亘资本王会恒、张良山从发展历程、团队成员、投资案例等方面对疆亘资本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阐述了疆亘资本服务地方政府的并购式招商合作模式。疆亘资本秉承“诚信、严谨、科学、创新”的精神,深耕股权投资、并购重组等领域,建立了经验丰富的团队,致力于为政府、行业客户、专业投资人提供业内领先的多元化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投资公司。 疆亘资本可通过上市公司收购、产业并购、产业投资、融资规划等一系列资本运营服务,整合并提高当地旅游资源的使用效益,助推济源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搭建上市公司平台后,疆亘资本将继续采取“基金+运营”模式赋能济源市文旅产业发展,以景区为核心资源,结合产业基金做引导,拓展文旅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充分发挥济源市的文化旅游资源的优势,不断提升国有资本价值。 济源文旅集团领导班子及市政府分管领导对于疆亘资本、江南泽融提出的合作模式给与了充分重视和肯定,并希望在战略框架协议签署后,积极推进目标项目的落地实施。

战略协议签署仪式现场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三方代表就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梳理了项目的方向和重点,深化了合作共识,并举行了战略协议签署仪式。未来,三方将进行更深层次的沟通对接,推动项目实际性进展,将各自优势资源与济源市文旅产业充分结合起来,强强联手为济源市文旅产业发展蓝图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