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至宁波舟山港铁海联运班列开行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3月29日下午14时25分,一列满载72TEU的货运班列缓缓驶出郑州圃田中心站,该批货物将经宁波舟山港换船运至美国洛杉矶、英国南安普顿等国际港口。

记者了解到,此趟班列运输货物主要为本地生产的医疗纱布、文件柜、耐火集料等,货值约370万美元。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部分外贸企业出口物流通道受阻,负责该趟班列运营的郑州中原新丝路国际多式联运公司主动对接外贸企业需求,通过与宁波舟山港合作开行国际货运班列的形式,实现陆港、海港功能联动,为本地企业提供便捷多样、绿色环保的国际运输方案。

据郑州中原新丝路国际多式联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通过发挥铁路集装箱班列运输优势,畅通铁路、港口多式联运大通道,不仅整体提高了国际货物运输的质量和效率,还有效降低了企业的综合物流成本。

下一步,中欧班列(郑州)集结中心将继续挖掘郑州位居中原腹地的“居中”优势和综合交通设施优势,大力发展多式联运业务,为本地进出口企业提供线路更加丰富、更具针对性的物流服务方案,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