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洛阳全市地方金融组织 累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47亿多元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2021年,全市地方金融组织累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47.14亿元,年末业务余额80.3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24%、2.53%,通过产业链、担保链,间接带动、服务和帮扶企业千家,惠及从业人员约10万名……3月3日,市地方金融协会第三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晒出洛阳地方金融组织2021年度成绩单。

  据介绍,地方金融组织是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涵盖了融资性担保机构、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区域性股权市场、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等。近年来,洛阳市地方金融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洛阳副中心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洛阳市各地方金融组织将以创新发展为引领,以稳健经营为主线,以行业自律为抓手,当好助手、搭好平台,为小微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积极贡献力量。其中,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将按照“专业化、特色化、差异化”原则,提高对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等普惠金融重点服务对象的服务水平;融资租赁公司将探索开展“融资租赁+制造”“融资租赁+绿色”等新型业务,在产业创新升级、带动新兴产业发展和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等方面发挥作用。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全市地方金融行业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2021年度优秀课题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