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超百亿元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2021年12月28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03年至2021年11月底,全市(含滑县)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突破百亿元大关。截至2021年12月底,全市(含滑县)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达到101.08亿元,通过创业担保贷款直接扶持14.09万人创业,带动48.95万人就业,回收率达到99.86%。

近年,安阳市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通过强化工作协调、优化工作机制、改进政策制度、落实激励措施,督促金融机构加大对创业担保贷款投放力度,着力在促进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创业以及扶持小微企业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引导金融资源流向经济发展关键环节和弱势领域。

今年,安阳市出台了《关于实施创业担保贷款“百千万亿”惠民工程助力乡村振兴的通知》,计划2021年至2023年,利用3年时间打造100个创业信用村、选树1000名创业带头人、扶持1万名乡村创业人员,发放10亿元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和鼓励返乡下乡就业创业。截至目前,全市共认定创业信用村45个,发放信用贷款3726万元,评定创业带头人352个,扶持乡村创业人员3316人,发放创业贷款5.14亿元。

目前,创业担保贷款已逐渐成为我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扩大和稳定就业、保障和改善民生、“贷”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据统计,今年1月至12月,全市(含滑县)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08亿元,8461人创业,带动2.99万人就业,其中向返乡创业农民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53亿元,各项工作排名全省前列,惠民政策得到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