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新增3个河南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记者获悉,近日,河南省文旅厅发布《关于命名第二批河南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的通知》,开封市大宋御河、万岁山游览区、大宏城市广场3家单位成功入选第二批河南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夜间文旅经济是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激发城市活力、促进消费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夜间文旅工作,先后出台《中共开封市委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文旅30条)、《开封市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通知》《关于鼓励夜消费促进夜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多项政策支持、推动夜间文旅经济发展,谋划了8大夜间文旅消费片区,成功培育了1个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6个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形成了涵盖夜游清园为代表的景区夜游,大宋御河为代表的夜间船游,《大宋·东京梦华》为代表的夜间演艺,鼓楼、星光天地等为代表的夜市商圈,半亩园为代表的精品民宿等多种业态的“大宋不夜城”夜游品牌。

接下来,开封市将加强对国家级、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的政策指导,培育夜间文旅消费业态,争取创建新的省级、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同时,依据“文旅三十条”等文件精神,持续落实兑现夜间文旅经济相关政策,开展好2022年度开封市十大“明星夜游”评选,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发掘夜间文旅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持续督促夜间文旅经济传统业态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