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声音——郑州原创歌曲展播》开播

昨日,由郑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FM94.4郑州音乐广播、市音乐家协会、市艺术创作研究院共同承办的《郑州声音——郑州原创歌曲展播》栏目在郑州电台一号演播厅举行开播仪式。

据了解,《郑州声音——郑州原创歌曲展播》栏目将采用电台和自媒体联动的形式展开,于4月1日在郑州音乐广播开播,栏目采取每周播放一首新歌,每天六个时段播出,连续向全社会推介我市以“五个一工程”获奖歌曲为代表的优秀原创歌曲作品。

开播仪式上,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负责人在致辞时表示,希望该栏目可以更加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加强与新媒体的融合互动,让郑州声音深入人心,把栏目做优秀成品牌;希望广大音乐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的音乐作品,用好这一传播平台,更好地弘扬黄河文化、展示郑州形象,推动郑州文旅强市建设。

开播仪式上,播出了市音乐家协会理事郝军红创作和演唱的《党校姓党》,并邀请著名歌手张建勋现场演唱了本土优秀原创歌曲《站在这里看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