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携手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据贵州省政府网站消息,上春山,向未来。4月11日晚,第十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黔西南自治州兴义市峰林布依景区开幕。历经十七届探索实践,旅发大会成为展示贵州旅游产业发展的靓丽名片,促进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是贵州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旅游品牌的孵化器。本届旅发大会更加贴近市场,展示了贵州在推动旅游产业化、市场化进程中的坚定决心和积极行动。

贵州旅游发展特别关心、寄予厚望,赞誉贵州是“公园省”,要求贵州丰富旅游生态和人文内涵,实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贵州深入学习贯彻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全面推进旅游产业化,努力实现旅游业提质增效,奋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贵州坚持用好自然珍宝和文化瑰宝两个宝贝,“精开”旅游资源文化“富矿”。“黄小西,吃晚饭”,明媚春光中,黄果树瀑布风光壮阔,荔波小七孔碧波荡漾,西江苗寨时光悠闲,赤水丹霞万紫千红,万峰林气势磅礴,梵净山遗世独立……本届旅发大会开幕式,场景式非遗文化展示替代了传统大型演出,凸显了贵州的民族风情与文化底蕴;将开幕式搬到民营企业打造的景区,用实际行动为民营企业参与贵州旅游产业化加油鼓劲,展现了贵州发展的勃勃生机和广阔前景。

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当“喀斯特王国”的自然条件、“文化千岛”的深厚底蕴与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豪情相遇,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有利于丰富产品和服务供给、创新旅游业态、释放发展潜力,抢抓机遇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文旅市场塑造核心竞争力,把贵州打造成为近悦远来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贵州旅游的发展优势叠加显现、发展潜力加快释放,广大涉旅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乘着春风到贵州,共享贵州山水人文之魅力、高质量发展之良机、旅游产业之红利,定能在与贵州携手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双向奔赴中实现合作共赢、共创未来。